921原子

像一个保护着我的家

前几天都在忙着考试,今天才有时间细细地看《十九岁的时差》,摘录了一部分。

发现他对待生活中一闪而过的片刻美丽和一些情谊,比我想象中的细腻和珍重。

我意识到,他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人。

小凯,十九岁生日快乐。

——

“那是2013年,重庆渝中区日月光广场,《heart梦出发》首唱会。”

“而挖掘机工作的画面总让我联想到《火影忍者》里鹿丸看天空的桥段”

“有些舞台是具体的,升降台缓缓升起,灯光闪耀,有掌声和鼓励;有些舞台是抽象的,我独自摸索,奋力攀爬,为了看到更大的世界。”

“只记得它们枝繁叶茂,叶子绿油油发着光,有棵树的枝叶可以一直伸展到我房间的窗旁”

“这一片地方太熟悉了,熟悉到我现在还清晰地记着每座山丘的样子”

“我们经常在铁塔上坐着,面对错落有致的楼房,假装自己是奥特曼,正在开飞机执行任务”

“禅在树上不知疲倦地聒噪着,直到太阳逐渐西斜,把影子拉的很长,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家”

“还有回家途中的月光,隔了很多年,总是悠悠地照进如今的生活中来。那时候的月亮可真好看啊”

“每天自己兴致勃勃地从小山坡上跑着去上学,放了学在窗口坐着写作业,树的叶子随着风轻轻扫着,偶尔抬头看着窗外的天空,看着飞快掠过的鸟,时光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”

“《囚鸟》这首歌我唱了七次”

“心里也有担忧:我会被绊倒吗?会碰壁吗?会走到一半发现这是一条死胡同吗?我不知道。可是我能停下来吗?——不能”

“不过,一出门就立刻有了惊喜的发现:天地间都是雪!”

“这些情绪写出来很絮叨,但当时就是一瞬间被击中了”

“十三四岁的时候,我就意识到了,自己不会再选择另一条路,也不会再有另一条路”

“每次跑跑跳跳的时候,就能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事都倒空”

“打开窗户就能摸到其中一棵的叶子,下雨的晚上听着它沙沙的声音,我会睡得很香甜”

“想去沙漠,想去敦煌,想去北欧……最想去的是北欧……想坐在铺着厚毯子的森林木屋窗边看雪”

“就像漫画里的场景一样:有规整的街道,有青草地,电车从前面缓缓经过。房子不是很高,有序而别致地错落在城市里,路的尽头有干净的云和天空”

“然后什么都不做,只想坐在若草山山顶呆上一整天”
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921原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